Kiki♬(ノ゜∇゜)ノ♩

苦逼大学生常年咕咕,虽然战线可能很长但一定会把自己挖的坑都填完♡(ŐωŐ人)

【忘羡】与君诀(一)

与君诀

皇子叽x侍卫羡
相信我真的是糖
第一次发文xx写的不好见谅有错别字见谅
突然的脑洞
或许会有bug和ooc_(:з」∠)_
下面正文

    魏无羡今日醒的很早。
    翻身下榻,在铜镜前若有所思地盯了自己模糊的倒影半响,方披了件衣服推门出去。
    天色刚刚擦亮,万物都还罩在灰扑扑一片朦胧的光影里。灰暗的天光却掩不住一地雪白,一夜之间院中所有的颜色被白色覆盖,冬日本就萧条的景色更多的一分空阔的冷清。
    风吹过来,拂过凌乱的发丝,在周身带起一阵寒意。魏无羡甩甩头,步入院中。
    行至半途,身后另一扇门倏然打开。魏无羡闻声回头,见蓝忘机出来。来人已穿戴整齐,依旧是繁复而整齐的一身白衣,上面缀着银些蓝相间云纹。抹额端端的束着,长长的尾带随着风的动作,飘起来又落下去,划出不同的弧度。
    魏无羡盯着随风翻飞的抹额微微失神,片刻后惊醒般的一顿,当即转身一礼:“殿下。”
    蓝忘机注意到他的不正常,但没多问,道:“雪里冷,为何只着单衣。”
    顿了顿,又说“……我说过,只有你我时不必叫我殿下。”
    魏无羡看着面前的人,一身白衣映在雪光中,仿佛是天上的神袛,加上素来冷漠的表情和浅色的双眸,显得更加神圣而不可侵犯,却让人不由自主的想要靠近。他忽然想起,很多很多年前的一天,也是这样一个人,这样一身白衣站在雪里,这样的景色早已在脑中烙下不可磨灭的痕迹了。
    十多年前的冬天,那时尚才八、九岁的蓝忘机第一次随兄长出宫。纵使是他自小性格淡漠,到底是第一次见到外面世界的孩子,不免对周围事物好奇些。虽不明显表现在脸上,眼中细微的波动又怎逃的过兄长的眼睛,蓝曦臣便带着他把大街小巷转上一圈。 刚转入一条小巷,便听到里面有嘈杂声传来。进去一看,一群半大的小孩围在巷尾,人圈里躺着一个更小些的孩子,身体缩成一团,手却死死的揣在怀里,像是护着什么东西。
    围在旁边的小孩对着地上的人拳打脚踢,嘴上还骂骂咧咧:“不就是个破铃铛,你稀奇什么?让你拿来你就拿来,小爷我看上这破东西是你的荣幸!”
    看起来这个就是孩子头。旁边其他小孩也跟着附和:“就是就是!早点拿来少吃点苦头,你算什么东西敢顶撞少爷?不过是个没爹没娘的野种!”
    躺着的小孩急了:“我不是野————啊!”
    话还没说完当头又是一脚。殷红的液体点点落在雪里,红白相较,显得十分扎眼。小孩吃痛,豆大的泪珠不住的从眼眶里掉出来,手却依然死死的捂在怀里。
    蓝曦臣赶紧捂了蓝忘机的眼睛,预备转身离开,却被蓝忘机反手拽住衣角,顿了顿又往人群处拖。意思很明显,要蓝曦臣救那个孩子。
    围着行凶的孩子被身后动静惊扰,转身看到二人,其中有比自己年龄大的,又看他们相貌衣着皆是不凡,不像是普通老百姓,便不敢再纠缠,瞬时间跑个没影。
    随着人远去的声音,再没有拳交加到自己身上,魏无羡缓缓睁开眼睛。
    白色的阳光映在雪地上,恍的人眼睛发酸,泪意上涌。魏无羡挣扎着坐起来,眯着眼抬头,只见面前两个一身雪白的人,长的十分十分好看。个子小的那个看起来与自己差不多大,板着一张脸,但看着他的眼睛透彻宛若琉璃,流露出担忧的神色。一张脸如刻如画,周身气质出尘。雪反射着阳光映在那人身上,周身都染了一层淡淡的金芒。
    魏无羡觉得自己一定是看到了神仙。
    蓝忘机见他一脸懵懵懂懂的神情,眼边好挂着点未干的泪水,再加上魏无羡本就生的可爱,在原地一愣,心中陡然泛起一阵转瞬即逝的不明的情绪。走上前,看着魏无羡手里的东西,道:“……这是?”
    两颗枣子大小的铃铛,上面有九瓣莲样的花纹,挂着有些许凌乱的淡紫色穗子,静静的躺在手心里。
    魏无羡看着手里的铃铛,眉尾瞬间又垂了下去,一副又要哭出来的神情:
    “……这是爹娘留给我最后的东西了。”
    蓝忘机见他要哭,一时间有些无措,又转头看蓝曦臣。
    蓝曦臣笑笑:“你若可怜他,便把他带回去吧。做个陪读,你也有个伴儿。”
    蓝忘机又看向魏无羡,一字一句的问:“你……可愿意跟我回家?”
    魏无羡瞬时瞪大了眼睛。
    哇?神仙说要带他回家哦?
    就这样,魏无羡被带回了皇城。小孩儿生的好看,天生一副笑像,眉眼弯弯,打理干净后俏皮可爱,一张嘴又甜的像蜜,一时间讨得不少人喜爱。宫里不少女眷都想把他讨回去做个小书童,却都被蓝曦臣一一谢绝了。
    人是蓝忘机带回来的,蓝忘机不愿,他自然不能做主。
    于是又有人纷纷叹二皇子当真会挑人。
    于是魏无羡开始同蓝忘机一起读书习字,四书五经,琴棋书画,剑术骑射,样样都一并学。
    稍大些,魏无羡便不喜坐在书案前读书写字,独独爱去舞刀弄棒,而他在这方面也的确算得天赋异禀。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尤其是剑术,寻常人修习颇为困难的剑法到他这里一点就会,一把剑在他手里仿佛是有灵性的活物,舞时行云流水,美感不失却招式犀利,上一秒还让人沉醉其中的轻灵身姿下一秒却能夺人性命。
    蓝曦臣不得不感叹,这是捡到宝了,而原本的陪读终变成了蓝忘机的贴身侍卫。
    两人一同长大,魏无羡生性活泼跳脱,常爱拉着蓝忘机在宫里上窜下跳,打山鸡抓野兔,摘花摸鱼样样都做。只是蓝忘机总不甚搭理他,皇室家教向来颇严,蓝忘机又是皇子中尤其优秀的,自幼饱读圣贤书,一言一行端庄雅正,实为人中君子。一张脸又如雕似琢,出落的剑眉星目,鼻挺唇薄,不知被多少少女悄悄挂在心里,更有胆大的直接暗送秋波,投怀送抱。只是蓝忘机从来都冷冰冰的板着一张脸,周身近一分凉三分的气质拒人于千里之外。每有宫中那些小公主或是进宫游玩的王公贵族家的大小姐前来纠缠,都是礼貌性一礼,然后不着痕迹的避过。多少少女的芳心碎了一地,却好在犹如高岭之花的蓝忘机谁也动不了,她们还是能抱着美好的幻想望一望的。
    魏无羡时常跟在蓝忘机身边,遇上跟蓝忘机搭讪的姑娘总爱上去凑一凑,美其名曰挡桃花。但他本身也是个招蜂引蝶的,丰神俊朗,潇洒恣意,笑起来一双眼睛灿若星辰,虽与蓝忘机的冷俊大相径庭,但样貌和性格皆是极好,两人同行简直是宫中一处风景。
    来搭讪的姑娘总被他一席话说的眉开眼笑,飘飘然似要到天上去。蓝忘机在后面默默看着,神情便更冷上几分,抓住魏无羡的手腕转身就将人拖走。
    魏无羡被拽着腕嚎:“诶诶诶殿下我跟人家还没聊完呢您这是急着上哪去?”一面又转朝人家姑娘:“姑娘我们下次继续啊!”语尾音调上扬,显得十分勾人,一个笑把女孩子迷的更加不知身在何处。
    蓝忘机眉头一皱,手上力道蓦的一重,耳边又传来魏无羡的鬼叫:
    “啊啊啊啊殿下疼疼疼可以松手吗?”
    蓝忘机:“不可以。”
    其实魏无羡那些小心思,也只有他自己知道。
    本说两人一同长大,关系应当不错,但蓝忘机似乎不怎么喜欢他。
    让他一起去捉鸡摸鱼不去,反而将他的行踪告诉教书先生,闹的每次他都被蓝启仁吹着羊胡须骂上好一阵。要不是魏无羡天资聪颖,再玩闹也未曾落下课业,怕是早就被赶了出去。
    但魏无羡发现自己偏生就喜欢逗蓝忘机,觉得大概自己已经够讨厌了,无外乎更讨厌一点。在无人的地方悄悄附在耳边直呼其名,偷偷折一枝娇艳欲滴的花插到他鬓边再叹上一句殿下真是世间不可多得的美女,或者昏说乱讲一堆话去激他,蓝忘机每每都冷着一张脸:“无聊。”然后转身离去。
    但越是这样,魏无羡就越是变本加厉,自己也说不上来是怎么回事,反正就是要变着法子去逗蓝忘机,巴不得他能多看自己几眼,哪怕只说上几句“无聊”“轻狂”“不知羞”也好。
    看见小姑娘朝着蓝忘机总要上前凑个热闹,或许在别人眼里是轻狂,是不正经,但他是真的想帮蓝忘机挡挡。魏无羡暗地里觉得宫里就没有哪个姑娘配得上蓝忘机,蓝忘机看起来又对这种事一窍不通,万一哪天他的殿下被哪个小姑娘骗走了怎么办?
    蓝忘机未来的王妃,一定要他亲自把关的。毕竟他可是蓝忘机的帖身护卫,那自然方方面面都要护好才行。
    然而岁月流逝,当初的少年渐通世事,年岁增加,带在身上的东西自然也就越多,不能再似小时候那般无视礼义廉耻。魏无羡闹蓝忘机也渐渐的闹的少了,往往都是安分的跟在身边,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虽说蓝忘机的身手一般也用不着他护着。偶尔说笑几句,也并不越矩。也不再会直唤他的名字,而是恭恭敬敬的叫他殿下。
    魏无羡心里总觉的涩涩的。他本生性好动,但年岁渐长,为人处世难免处处有所顾虑。皇宫又不比外面,一言一行皆需谨慎,稍不注意便可能惹出大祸,毕竟他不再是当年那个无忧无虑的孩童。这几年间他也渐渐明白了自己对蓝忘机的心思,但越是明白,心中越是苦楚。
    男子间的情爱本就为世人不耻,更何况身份如此悬殊。他只是一个好运被人捡回来的下仆,而蓝忘机是尊贵的皇族,站在身份与权力的顶点,遥远到他永远只能仰视,就像高山之巅的雪莲,圣洁高贵,纤尘不染,可望而不可即。他平日跟在蓝忘机身边的这一米不到的距离,现在却宛如天堑,生生将两人隔开,再不能靠近一步。
    他不能,不应该对蓝忘机抱有这种心思。
    魏无羡有一瞬间觉得自己很龌龊,不知天高地厚。
    蓝忘机是他能喜欢的吗?
    这么完美的人,值得世间最好的东西。而自己,大抵的的确确配不上他。
    而却还是卑微的希望那个人可以多看自己一眼。
    那双眼睛与很多年前的那场雪,一起深深的印在他的脑子里,再无法消去。一个眼神,足矣让人赴汤蹈火,万死不辞。
    恍如入网的蝴蝶,从此万劫不复。
    只能收起自己的心思,小心翼翼的藏起来,不能被别人发现,永远都不能让别人知道。
    魏无羡作妖的性子收敛了,这本该是好事,可蓝忘机莫名觉得心里少了一块什么。
    他希望从这个人口里再听到一声带着化不去笑意的“蓝湛”。
    他不喜欢那一声“殿下”中带着的不自然的疏离。
    “……只有你我时,不必叫我殿下。”
    如今时隔多年,这样的话从蓝忘机嘴里吐出来。
    也是同样的雪天,同样的人。恍惚间仿佛光阴荏苒,一切却从未变过,自己依然可以畅所欲言,恣意如风。
    魏无羡忽然笑了,眉间染上许久不见的快意与潇洒。
    既然自己还可以唤他姓名,是不是说自己在他眼里终归还是有些特别的。
    转身向院里的梅树走去。
    天寒地冻,梅花却开的正好。
    这梅树是几年前蓝忘机弱冠时,魏无羡为他挑的贺礼。
    魏无羡觉得梅这种植物与蓝忘机十分般配。凌霜傲雪,生于一片纯白之间,自有一片高洁风雅。
    然而世人只道梅花有凌寒傲骨,铮铮君子之风,叹这是别出心裁的好礼物,赞魏无羡心思玲珑,却不知道魏无羡心里藏的别的东西。
    古有冷诗:“相思一夜梅花发,忽到窗前疑是君。”
    相思一夜梅花发,忽到窗前疑是君。
    腰间配剑出鞘,灵巧的挽了个剑花,带下一枝梅来。
    魏无羡另一手稳稳接住,转身递给蓝忘机,笑道:“那叫什么?蓝湛?”
    “……还是,蓝二哥哥?”
    蓝忘机被这个笑怔在了原地。
    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到这个人这样的笑容了。
    魏无羡看他愣怔的神情,觉得十分可爱,便久违的出言逗他:“……你这反应,是喜欢?那我以后便都这样唤你?蓝——二——哥——哥——?”
    蓝忘机眉心一缩,耳尖爬上一丝难以察觉的绯红。面上神色无改:“……随你。”
    魏无羡:“哈哈哈哈哈蓝湛看不出来啊原来你喜欢别人叫你哥哥啊哈哈哈哈哈哈……”
    他自顾自笑着,声音的振动震落了梅树上的积雪,一点点白色轻盈的落到雪地上,露出嫣红的花朵。束发的红色带子随风飘扬,比花更明艳上几分。
    蓝忘机在一旁看着他笑,眼中流出温柔的神色。
    或许一直这样下去也不错。

待续╰(*´︶`*)╯

评论(10)

热度(58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